晓风吹梦

楼诚~伪装者阿诚细节续写14

原剧兄弟向 

啊啊啊啊 我太难过了写的14没保存呜呜 只能重写

  【书房内】

  明楼听了明诚的汇报猛地站起身:“为什么会出现这种问题?为什么会暴露?到底是哪里出了问题?”大哥的话一字一句撞进阿诚心里,他无意在乎大哥的语调,满脑子都是孤身犯险的明台。

  “我问你,他是几点从家里离开的?”

  “中午11点左右。

  “11点,3点,他应该没赶上,他应该还活着。

  ......“我告诉他,运劳工的船后天就会到,我想以明台的性格一定会行动的。”

  “你告诉他这个干什么!”是啊自己为什么要告诉他这个啊,现在说什么也挽回不了 自责也没有用了,他要把明台找回来。

  阿诚回答着明楼的提问,脑子里满满的自责,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去想行动计划。

  “放心吧大哥,就算拼了我这条命,我也会把他完完整整带回来的!”语气坚定,毫无犹疑。

  “上一句!”

  “拼了我这条命!”阿诚的六个字斩钉截铁,透露着担忧与自责的话锋被倔强和赌气包裹着,看不清原貌。明楼听着,只觉得怒发冲冠。

  他想到上一次阿诚捡表 也说要用自己的命扳回来,当时顾及计划心里着急,也没有好好说他不能说这样的话,这次又来....

  身体前倾,他感受到了大哥的呼吸,着急又生气,“知道了。”阿诚用了气声,像小孩子犯了错受哥哥教育要听话,又像一个战士一生的承诺。

  哪怕不一定能兑现....

  【三个小时后】

  明公馆静谧沉静,像深夜里矗立的雕像,而此时明楼正坐在书房的沙发上,面前是一打待处理的公文,他却无法静下心来工作。

  是门被推开的声音,这是明台的脚步声,阿诚回来明楼基本听不到声音的。

  听着小弟上楼,明楼内心微微松了一口气,心想着阿诚应该很快会过来推门。

  一分钟...三分钟...五分钟过去了,明楼渐渐有点担心,随后变成急躁。他耐不住了,无奈用电话内线打给明台房间。

  “你阿诚哥呢?”“大哥,阿诚哥让我先回来,你放心 行动成功了。”

  明楼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一半,他相信阿诚的能力必定是去善后了,不再担心。

  然而,天渐渐亮了,阿诚还没回来,“叮铃铃”

  “阿诚 你去哪了!”

  “大哥 是我明台,阿诚哥还没回来啊”

  明楼无心听明台说了什么,直觉告诉他,阿诚一定有事情。时间到了,他还得照常去上班。

  在日本人发现劳工被劫的关键时间,又不能帮阿诚请病假,只好假装派阿诚出门办事,叫陈秘书来接他。

  【明楼办公室 上午十点】

  “咚咚..”“请进。”

  “明长官,我回来了”听到熟悉的声音,明楼紧皱了一上午的眉头终于舒展开来,旁人皆以为是劳工营被劫明长官因为背责难受。

  办公室的门开着,是故意的,明楼简单扫了一眼眼前的人,看上去没有受伤,眼神短暂一交流,瞬即开口

  “你上午干什么去了,我就让你去送个文件你送了这么久 啊!这都几点了还想不想干了”

  “是梁处长有海关的事情...”阿诚想到了之前出发时确认过的借口

  “他让你去你就去啊,秘书处容不下你了是吧,把门关上,一点规矩都没有!”

  阿诚低着头去关门,假装看不到门口偷偷摸摸的围观者,向来如此。

  “你去哪了,怎么不打个电话回来啊,我担心了你一夜你知不知道。”大哥的语调瞬间软了下来

  “没事大哥,我真是去海关了,上次梁处长的事情没处理完,也留一个时间证明。”

  “那怎么就不能打个电话回来啊。”

  “我...我错了大哥”阿诚微微低头

  看着他疲惫的眼神和样子,明楼也不打算说他“下次不许这样了,真让人操心”

  “知道了。”

  “还有....算了回家再说吧,你先工作 中午有空休息一下。”

  明秘书长走出办公室的神态十分低沉..可能是因为刚挨了骂吧....秘书们如是说

  只有明诚自己知道,他也是真的需要休息..

  【未完待续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9)

热度(8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