晓风吹梦

楼诚~伪装者阿诚细节续写11

原剧向 微微xj预警❗️

  对不住开始写的时候情节有点错乱,11开始的这几篇放在4之前(∩ᵒ̴̶̷̤⌔ᵒ̴̶̷̤∩) 还有还有基本写的都是电视剧的补充,没看过的朋友(应该没有吧),所以配合原著食用更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没用的分界线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【明公馆,大年三十晚上八点】

  新年的欢笑声随着一个女人推门而入戛然而止,桂姨的出现让在场的人瞬间静默,阿诚放下二胡站了起来。

  他已经不记得那个人进来的时候还和大姐打了招呼,他看都不想看她,转头上楼离开。

  “咚咚,阿诚,大哥进来了。”明楼进阿诚房间从不敲门,这一次虽说他知道阿诚心情不好,但依旧边敲门边推门进。

  可阿诚锁门了,他需要时间静静。

  桂姨到来勾起的不仅是阿诚惨痛的回忆,更是带起了阿诚隐藏了这么多年的在明家的小小自卑,大哥大姐从小对明台的宠爱,小小的阿诚尚不懂事,但他一直觉得,自己和明台不一样。

  他的这个心思,明楼一直知道。

  但随着弟弟慢慢长大,他们从兄弟变成战友,从战友变成彼此唯一心中无话不说的角落,这一点点自卑从来不会影响他们之间的“铜墙铁壁”,更不会影响他们四姐弟的亲情。

  所以明楼一直觉得时间久了,阿诚内心的这一点自我怀疑已经消失殆尽,然而明楼此刻突然想到了上一次。

  上一次阿诚发现明台被疯子带走,他一句话没说就骂了他“干什么去了”,后来因为他私自行动的事情太大罚了他,也没有解释自己当时只是气急了,不是看重明台超过他。

  现在想想,当时的私自行动除了亲情与担心,阿诚是真的不知道营救后果吗?不,他知道。但他把明台看得远比自己的命更重要。

  “这孩子,唉......”

  阿诚在房间内只听到门外一声叹气。

  明楼回神,下楼去找阿香。

  他知道阿香去叫,明诚定然不会拒绝。

  【明楼书房】

  敲门声响起,“进来。”明楼抬头不习惯了一下,心想这小子怎么突然敲门,看来是真生气了

  进来的是明诚,明楼放下报纸,直起身子。

  明诚:“大哥,阿香说你找我。”他知道明楼准备说什么,敲门是有点不太情愿了。

  “是这样….”明楼指指沙发:“你坐”

  明诚坐了下来,明楼往前又挪了挪,端了

杯茶在他面前。

  “是这样的,桂姨啊,这两年来给大姐写了很多信,说是在乡下实在过不下去了,所以想回来…回来投靠你。”

  明诚冷冷一笑:“我是她什么人啊?是,她当年虽然收养了我,但她也差点把我折磨死,你不知道吗?我能活到现在已经是万幸了!”

  “阿诚,她以前的确做了很多错事,但是现在想回来弥补。”

  “我不想提这个人......”“你们让她回来有没有问过我,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,是啊,你们本来也不用考虑我的感受,在这个家里,我就是个仆人嘛!”此话一出,书房刹那间变得寂静起来。

  明楼的眼神从惊讶变到愤怒,虽然一句话没说,但阿诚已经感受到那呼之欲出的怒火。

  “你是仆人是吧,那就给我跪在这,没有我的允许不许起来!”明楼几乎是喊出来的

  阿诚知道自己说错了话,但还不想认错服软,于是带着一脸大义凛然的表情倔强地跪了,这无疑加重了明楼的怒火。

  阿诚面向明楼书房的沙发跪下,跪得比直,他想大哥明明知道自己是气话,为什么一句安慰都没有直接就罚跪。

  他听到明楼离开了书房,好像上楼去了。

  【大姐房间】

  “大姐,是我。”敲门后明楼进了大姐房间

  “阿诚的态度很坚定,他一直跟着我其实很不容易,在外我们要装得主仆一样,他还总受委屈。这次,我们就听他的吧。”明楼语气郑重,听上去不容质疑。

  “啊呀,你看你又欺负阿诚,不过桂姨在大年三十回来,我们总得把她留到年后,大过年的也不好赶她走。”明镜点了点明楼,如是说。

  “好吧也只能这样了。”

  “其实只有他真正放下对桂姨的恨,才能真正把自己当成明家的二少爷。你再劝劝他。”明镜又补充道。

  明楼听了十分惊讶,原来阿诚的小心思大姐也一直知道。正想着,明镜的手盖上他的手,他听到了大姐语重心长的声音。

  “这些年我因为对明台母亲的愧疚而宠明台,在内在外都委屈你们兄弟俩了。”

  “大姐,我不委屈,阿诚更没有,他可一直是有我宠着呢。”说完嘿嘿一笑。

  “大姐还有,我打算趁着这次机会请一次家法,只有给阿诚点教训我才能把话说到他心里去。”明楼看姐姐,有些无奈。

  “刚才你俩的话我在门口听到了,他说话也确实太没规矩,你手下有点分寸,差不多行了。”

  “是,大姐放心。”明楼应声离去。

  【明家小祠堂】

  明楼进门,跪在跪垫上,静心想着待会应该怎么让阿诚彻底摆脱心里的芥蒂。

  就这样夜越来越深,两兄弟分别跪在地板和垫子上,时针滴答滴答地走,明楼看了眼手表,阿诚已经跪了半个小时了。

  他给父母磕了一个头,“明楼今日要让我悉心教养的弟弟,也是和我出生入死的战友,真正融入明家,明年,我带他来给您磕头。”

  说完他起身,虽说在跪垫上,可大冬天膝盖依然有些痛,他想到在地板上的阿诚一定更难挨。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2)

热度(10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